close
高雄家裡的兩個中型魚缸,經過了一段老大沮喪的時間沒用心清理了,壁上漸漸的卡上了一層青苔。
雞婆的我和小人,看不下去這已經快塞住的濾水器,和飄呀飄又被青苔寄生的水草,決定來個年終大掃除。
 
把水裡的青苔和硝化菌汙垢全部清洗一遍,還運用了我的拆解修理專長,把濾水器徹徹底底、裡裡外外的刷洗乾淨。
缸壁全部刮的清潔溜溜,再把一株株水草和裝飾品都清潔的一塵不染(應該是說連污染水質的小螺和青苔都去除了)。
小人和我幾乎都快把手都洗爛了,還忍不住一直用手在魚缸裡面攪來攪去要加速水質淨化。(其實是小人喇的很開心^_^)
哈哈,忙了整個下午,原本快卡住不動的過濾器,換掉了海綿、活性碳、和倍長炭等濾水器材,現在用超強的速率運轉著;
流出來的水,應該是乾淨到讓魚兒可以大口大口享用了吧!(廢話~~~我家的魚兒都是喝鹼性電解水長大的@@~~)
 
看到水中悠遊的魚兒、還有已經躲在貝殼裡久久不出來見人的小蝦們,快樂地在如新的魚缸中嬉戲著;
連我都感覺到愉悅,超有成就感的。。。周末當宅女一天來大掃除,原來是這麼的舒服和成就。。。。
魚兒快樂,我也很快樂ㄟ,哈哈哈。(這時就不用再告訴我莊子的故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