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麵屋武藏」新宿店
第一天,到了飯店 check-in 已經快四點了,打點好一切就準備出去覓食了。第一站當然是到住宿所在地,新宿站西口的「麵屋武藏」來一品什麼叫電視冠軍王The Best第四名的拉麵店。雖然這是人生第三次到東京了,但是算是第一次真正的自助,一看到新宿站的地圖,讓我的指南車突然失靈了一般。走著、走著,七、八分鐘哪有這麼久呀?@@  雖然心中有所不捨,幾乎都要放棄的時候,「她」就出現在左手邊的小巷子中,哇耶 ^_^
姊姊和我,看了一下,怪怪,店門口又沒有人排隊?是怎麼了呀?低陶,現在還不到六點,真的是來的巧,不如來的早。走進店裡、完蛋了我,要先購買餐券再入坐,我們倆個研究了半分鐘,決定讓後面的那一位客人走先,因為我完全看不懂點餐機的日文,而且重點是--> 她「沒有照片」。姊姊用他二級的日文翻譯著,我花了850円點了東京的第一餐。
我們倆個的行為在店裡面,一看就知道是外國人,管他問我們要鹹一點還是比較不鹹,我都聽不懂,也只能微笑。因為我這個五十音背二十年背不起來的人,開始了我五天的啞巴之旅。咕嚕咕嚕的麵終於上桌了,先喝了一口湯汁,真的是不錯耶,不負全國前五名的地位,只是對台灣人來說,有鹹了一點。接著、來一口麵條,ㄠ嗚~~~~真是Q彈到一個不行,吃遍台灣的拉麵,沒有一家比的上這裡「拉」的感覺,人生至此、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彈牙」。還有那「半熟」的玉子,你來了就會懂的,不廢言。
偷偷瞄一眼隔壁優雅的日本OL,她點了「沾湯汁的乾麵」,大口大口發出聲音的享用著,我也好想效法一番,偏偏從小被教導吃飯出聲音不禮貌,我是怎麼用力吸,也發不出一丁點兒聲響,殘念~~一直想入境隨俗的說。漸漸的,人潮開始多了起來,我們也不敢久留,只利用「吸麵」的空檔,看著師傅在吧臺內,帥勁得甩乾麵條,用看的就覺得一定是好吃的一餐,整個吧臺內都是超有型的師傅們,不知道是拉麵太好吃而流口水,還是認真的男人最帥氣吧?!
酒足飯飽,門口當然要來一張到此一遊,接下來當然就是開始「日光會很冷的」UNIQLO有藉口的窮人衣服行囉。
IMG_8439_縮小大小IMG_8438_縮小大小IMG_8442_縮小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