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中的旅行,原本默默計畫的東京貧民之旅,就活生生被這一次的深圳展給扼殺了。。。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就又默默的加入了蘇州的行程,跟老闆說要到分公司「交流」,好吧,謝主隆恩,讓我有幸到蘇州兜風。(哈哈哈,是阿良說的「領導來視察喔!」)
雖然旅行社建議飛無錫,可以比較快到達蘇州,但是我就是硬要飛上海,怎樣?!
雖然同事一直好心要安排派車到浦東機場接機,但是我就是硬要搭動車,又怎樣?!
我真是皮蛋ㄟ,吃了熊心豹子膽來彌補我江戶城的殘念!
 
六點多就出門,從香港折騰到浦東機場,終於下飛機了。按照著「磁浮」(當地人要說"磁懸浮")的sign,就只有一個感覺「好大」,誰叫我推著9公斤的handcarry和嘟嘟好19.6kg的行李箱,多浪費一步,我都捨不得。照著小關的指南,搭上了磁浮,不知道在興奮什麼,我就像個鄉巴佬,一直在拍照。~~~ㄟ~~~極速431km/hr,這我歷史的一刻,在搖的厲害的車上,被我拍了。在龍陽路站見到了小關,我們都興奮的大叫,我竟然還跳、跳、跳、的跳起來。真的,不知道在興奮啥?一點都不像走優雅路線的我,哈哈哈,遇到姐妹都破功了。
 
先到了關關夫人的小窩卸了一些貨後,拉著我的大行李,我們到了濱江大道,開始我們的姐妹下午茶。天南地北、無邊無際的聊著~~~也等著Vivi 和 Joy的到來。再上海風景最美的Starbucks的隔壁的Lavazza喝了咖啡,點了蛋糕。恩恩,老實說,蛋糕很粗。關關說,浦東這邊的消費高,但是食物的品質還不夠,本來想去香格里拉喝下午茶的,但是現在在黃浦江邊第一排,我也很開心,因為人才是重點。還有,還有,真的,上海的水,真的有土味,Vivi竟然喝不出來,不可思議,哈哈!
上海今天很霧,拍的看著對岸的外灘,每張照片都灰濛濛的。漸漸的天色暗了,點燈囉!小關跟我說,那濱江大道就是「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場景,最近台灣的偶像劇還真的是上海熱ㄟ。另外一齣心星的淚光,東方明珠塔就是一直出現。嘿嘿~~我終於都到此一遊了。
 
好啦!謝主隆恩之餘,還是不能混的太明顯,準備搭八點的火車在蘇州住一晚,明而個早早前往辦公室述職,mn.....其實展覽該忙的都已經被娘砲提前到來搞定了,我只是來「被分配當花瓶的工作的」。準備搭火車了,接下來才是這次讓我震驚的!動車車票客滿買不到,關關前一天先幫我預定了火車票,才RMB15就可以從上海到蘇州ㄟ。Vivi姊姊一直不能理解我為啥不打的去,其實我不是為了幫公司省錢,是因為我想體驗動車。但是這次沒坐到,沒關係,以後應該還是有機會的。
用「風塵僕僕」形容到上海火車站這一段路,路上我就一直不能理解的問Vivi,為什麼在地下道呢,師傅都不關車窗開空調呢?空氣很糟呢,我都快憋死了!Vivi竟然很鎮靜的回答我說「都這樣呀」!對ㄟ,下午連在Lavazza玻璃屋內很熱,也不開空調,是因為我一直喊熱,服務員就為了我們兩個客人把他power-on了。。。看來我真的是太養尊處優了,台灣我愛你!
 
上海車站路上這一區,開始讓我覺得有點亂了,因為我剛剛待的區都太好了,車站好大,應該說,這裡啥都大。車站前面有坐在地上拿著大袋子、行李箱的人們,是民工吧,不知道。關關說「他們晚上甚至會睡在這」。Vivi還是一副驚訝說關關夫人怎麼會坐火車和公車,而且我怎麼要拉著大行李跑月台、虐待自己。其實聽完關關說進車站、上下月台的流程,我開始覺得我瘋了,而且我開始害怕。我~~害怕ㄟ!因為從小要我搶座位,重點是要「擠」,我都輸人家。整各車站內、外擠滿了人,候車室更是滿滿的人。。。。不管是在站內還是車廂內,我都一直被看著,因為我看起來就是一隻誤闖森林的小白兔。
 
他們講手機大聲著說著,車廂內煙大口的吸著,空氣中還瀰漫著一股人的味道;我這硬座,在我還沒上車時,還被別人給「硬坐」呢!還好我是有座的!這是一輛開往太原的火車(沒想到地理課本的地名竟然出現在我的眼前,還有人嘟嚷著要去石家莊?還是張家口的?總之我覺得一切好不真實喔!)
有餐車、有臥舖因為聽說要做兩天才到的了太原、還有軟座、硬座,我這硬座車廂是擠滿了人,對相的座位,讓人尷尬不已,其實我想,應該是我自己在尷尬吧!
破音的廣播播放著歌曲,三不五時還思想放送一下大家要有禮貌,我的旁邊走到則是擠滿了後補臥鋪的回鄉旅客吧!沒想到電視上每年過年那種大返鄉的情境,我現在體驗了1/3的等待和擁擠,真的,一路上我覺得我活在台灣好幸福,真的,我好滿足!
 
眼睛睜很大四處看、耳朵拉很長的廳廣播、深怕錯過站直到了太原(有點太扯吼,哈哈)。不到一個小時,終於到了蘇州火車站!
一下車,我忍不住的罵了靠邊站,竟然沒有電扶梯,我搞屁呀!先下、再上,我真的不禁佩服我自己,但是到了飯店,我已經累垮了!還好,這次不用住宿舍,飯店還不錯!唯一的賺到。
這個上海火車初體驗,告訴你們,下次我不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