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切都是個意外吧。

去年從No.1宿舍、開始找尋No.2宿舍。不知怎的,No.2宿舍簽約半年(在簽約的時候,我就直覺我住不久,很怪),才住了幾天,就開始覺得房租付的真不值得,突然就想買房。

可是那時候一直覺得,買房,對我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呀;但是又幻想著,如果有一個真正的後陽台可以放我心愛的Thomson洗脫烘,那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我對幸福的要求,會不是太太太簡單了呢?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練習看屋之旅,一個禮拜過去,我密集的看了十幾個案子,也把台南市東區的房價摸了一遍,徹徹底的研究,如何開價;黑心建商、黑心仲介的網路文章也不知道爬了多少,就在那個意外的耶誕夜,和朋友約好要去玫瑰聖母堂做人生第一次的子夜彌撒之前的空檔,仲介也願意在晚餐時間帶看,我就來到了這一間算是鬧區的小屋。已經看十幾個案子,一進到這間時,就覺得好正,跟之前看到的兩房都不一樣呀,他有一個標準的前陽台、一個後陽台,喔耶。

唯一小小的缺點是就浴室是沒對外窗,但是我就喜歡了,怪。

屋主開價288,但根據我對該社區的了解,我說220;但仲介的手法就說有另一個人正在斡旋,他開220拉到225屋主還是不想賣,我就思考了一下(想說總價那麼低,加一咪咪,你也賺不了我幾百元),說那就228 好了。~~888,討個吉利。就這樣斡旋了三、四天,我想,沒事砍個60萬,應該難成交吧。仲介也問我要不要加價,我說不要,一毛都不要,小窩空空也啥都沒有只有一組髒兮兮沙發的,就只值這個價錢,一毛我也不加,不用談。

就到了還不知道會成交的當天早上,仲介又打來說屋主底線240,我說不加,我還要花錢翻修這中古屋ㄟ,沒錢。沒想到請假到高雄面試那天早上,中午回台南和阿貝吃飯吃到一半,就接到電話說,屋主想賣我,還說想看看買主,一定要看買主。我也嚇到~~~~。就這樣,我就變成她的新主人了,好意外喔。

我還跟阿貝說,為啥突然想賣掉呀,還是這是鬼屋呀 @@~~~~阿貝就說我真是犯賤,人家賣貴,你說別人"搖擺",人家賣便宜,你就懷疑人家是鬼屋。尤其是超信佛的前屋主還跟我說,你好年輕、好漂亮喔,真是緣分。這房子很好、是菩薩,會為我帶來好運,她們是惜售空著四年,但真的用不到了,才尋找有緣人。疑心病的我越想越怪、幹嘛賣我??為了是不是鬼屋,除了爬遍了凶宅網,我還到了轄區派出所、里長、還有管理員那邊猛哈拉一番哩,里長還跟我說這社區很乾淨、放心啦,。。。。。。連我自己都覺得我瘋了。

就這樣,我就不小心買了人生的第一間房子。228W,室內17P、有兩個大陽台,一個平面車位;2011年初,然後就開始了我無止盡的中古屋翻修研習之旅。

平面圖草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