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價的安平海港景觀  

啥咪!!凱西小屋終於完工了,但是我卻快要失業了。那我的房貸?我那20年的房貸?南部像樣的工作真難找ㄟ,我的動向,就這樣被凱西小窩綁住了。

早說嘛!!三月時早說,我連房子就都不翻修了,我也不用經歷過那兩個多月大話設計師的折磨。早說嘛!!那時候有仲介直接衝到翻修工地幫買主詢問時,我就應該脫手撈一小筆賣掉呀。早說嘛!!青春無價,我就不耗了。昨天去看醫生,看著收據上面,我已經37歲又2個月,老天呀,這樣的我,怎麼在南部找工作,找到能夠繼續支撐我現在享受馬鈴薯般生活的工作呢??還要事少錢多離家近呢?唯一能找的在南科吧,小窩呀小窩,每次躺在沙發上當coach potato 享受的背後,我就會想到這些牽絆。你們要說我是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嗎??

阿貝說,「不要想太多。」時老師說:「放心啦,別想太多。」竹北姊姊說:「對,就是要這樣。」小兔說:「在這個部門、這個環境,你就是要學習沒有羞恥心死賴著。」歐巴桑說:「你就是要跟著當水蛭,跟著大家一起吸血。」小梅說:「你太苛求他了,他就沒有能力呀!!」。凱西自己說:「你就是要學習放下,他沒有能力演哈姆雷特的戲碼。」「他要怎麼玩爛這一盤棋,不干你的事呀,個人造業個人擔。」「你的"直屬主管"沒有給你像樣的、有水準的工作做,那是他們的問題,不是你的問題。而且他也沒有給你資源做行銷。」「是他們找不到正常像樣的事情讓你發揮,是他們不懂怎麼樣去使用凱西這個聰明的傢伙,是他們沒有能力操控。」這些我也要來自我感覺良好,我都知道呀;但是,要一個天生勞碌命的人,坐在座位上發呆,一個禮拜、兩個禮拜都好,但現在是用月來算。要一個過動兒,不能外出、不能去全省巡邏、不能到歐美出差,是一件多悶的事情呀。凱西我還有殘餘的利用價值呀,可是你們就寧可把我當一個老花瓶,醜花瓶放在辦公室裡。哈比說他懂我的痛苦,因為我們是勞碌命的人,我們寧可有事情做,哈比懂我的苦。我知道一定有人會說,好羨慕喔,可以這樣乾領薪水,但是我領得一點都不快樂,我不快樂。我寧可有像樣的、水準的事情好做,然後我就突然領了一大筆獎金讓我出國去揮霍;而不是乾領這種沒有成就感的"配給"。而且,這盤棋被他玩爛了,那我就失業啦 >_<"。

大家都要我學習當吸血鬼,反正就每個月五號有薪水進帳,但是我又想到,這樣我還能領多久??到了那一天,部門倒了、收起來了,就沒了。我又沒有富爸爸、富媽媽,我也還沒找到我生命中的肯叔,我存款少少,我投資少少,我有一間房子(是資產?還是負債?),我也不知道哪一天失業後,我還能燒多久?

這一個月我更茫茫茫茫然了,我應該去拿這裡的薪水去發展我的副業嗎?但是我能做什麼??花10萬元學習去當算命師,然後來唬爛騙人??但我真的不想坐以待斃呀。我詢問了headhunter朋友,南部還有我這小小馬基丁能做的事情嗎??但是我真的還想為任何一家公司賣命嗎??這是我們這一群熟女認真思考的點,我們不想再為別人工作。

這幾個月身體太差了,壓力、胡思亂想,都經歷過了,免疫力也下降,好累。從去年中開始,就用腦鬥智對付一個50歲的老油條業務有事沒事的胡亂攻擊、今年中又要開始用腦對付一個郵局窗口的推託,讓我真的不得不在FB怒吼,為什麼你要無止盡的幫我找小小人來,怎麼小人打都打不完??我好煩喔,我一點也不想用心機在這些沒有營養的纏鬥上!!還是某人又怕我沒事做,找一些543的人來喇D賽;就不能大家一起來想一些有建設性的規劃、不要再自怨自艾嗎?。七月最好笑的事情就是,阿貝說:「你都已經撂倒一個大話設計師了。」七月中,我也自我感覺撂倒了刷"淫聯卡"的土包蛋,他把我踢除部門,我也樂得開心;現在來一個軟趴趴gay鳥,才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就學會以其人之道還制其人,這種對手實在太鳥了,一點挑戰性也沒有!!我只好繼續看著我的書、上我的網;下班後我只好繼續大吃大喝發洩,如果我還吃的下的話。

小窩呀小窩,每每白天站在落地窗前望著安平深藍色的海,我就學習放空。但,未來,現在的我,真的一點想法也沒有,我只知道815_的完結篇這次真的揭幕了。

凱西小窩的入厝禮之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