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因為練行草的字型,老是不太順,我就跟老師反應,我真是一個狂妄不起來的人呀。

老師就說我太規矩了,接著又先回到前一步驟,練習行楷的字型。

 

今天一切都很順著的練著行楷,練玩三張後,老師就跟我說,好換到反面寫。

我還很疑惑的指著老師修改後的字說,"反面?"

老師還說,"是的。"

 

我帶著疑惑就回到座位了。開始練著一樣的字,寫第一個字的後,還想說,這麼不平的紙張,真是難寫呀。

因為之前的字,因為已經完全乾了,所以寫過的紙張就會有點皺皺的。

我還特別挑了一張老師改的比較少的紙,寫字時,又翻過來看看之前寫的作品,就這樣被破壞了。

然後心裡很納悶的OS,真不懂為啥要這麼省?用用過的紙來寫字?但是我是寫完了一張。

 

第二張的時候,我就拿了一張全新的紙,寫在背面,練習背面不同紙質的感覺(平常寫的都是比較平滑的正面),墨汁也因為被吸收的快,字體就寫的有"蒼茫"的感覺。

寫好了兩張之後,就走到老師那邊修改。

 

老師就笑出來了,說"哈哈,你怎麼寫在我改過的字的背面??"我說,"你不是說要寫在反面嗎??"

老師就說,"是新紙的反面!!"

當時我一整個冏冏冏~~~~還說,剛剛我就在納悶,紙這麼不平真難寫ㄟ,讓我疑惑的要命。

就是被我愚蠢破壞寫在背面的那張可惜的正面

 

結果老師說,第一次他看到學生這樣時他真的大笑,重點是,我不是第一個啦,很多人都這樣,有人還三張都寫在用過的紙上哩。哈哈哈,至少我還知道要改用新紙來寫。

"自以為"反面的字~~~冏冏

新紙的反面,練習的"澀進"技巧。

嘿~~~~到底是老師沒說清楚?還是我們這些學生們理解力有問題勒??真是好笑,跟這幾天辦公室發生老闆說的"有溝沒有通"的真實案例,就發生在我當天的書法課上,哈哈。

 

紙翻過來寫的目的是因為要練習"澀進",筆畫上有"蒼"的感覺,可以看出筆畫的流暢、快慢,會比在平滑的紙上寫著,更有feel。

對書法有興趣的姊妹們,可以試試看喔,很妙!!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