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有甚麼風格呀?

一開始打算要舊屋翻修時,因為緊緊的預算,只計畫做基礎工程的翻修,就是那些舊舊的衛浴、小強爬過的廚房、門窗、還有地板、油漆粉刷、老屋管線更新等必要的事情。窮人裝修原則之一,就是錢一定要花在刀口上,而且錢一定要花在"看的到的地方",哈哈哈。不然花了一堆銀子,到最後不知道到哪去了。

所以囉,就從還沒交屋,開始了我的新學期課程,就是找廠商比價、比較、再比較。老樣子的,我的好麻吉-- 阿貝,就跟提供 "名醫list" 一樣,提供給我很多家的 "廚具、衛浴list"、"宅修list",接下來每天下班後櫻櫻美代子的我,就開始到處去別人店裡學習。當然,這過程當中,上網爬文是一定不能少的工作,因為要知道到時候廠商報價給我時,有沒有因為一看就知道是菜鳥的我,就狠狠被敲一筆,那種感覺是很差的。

開始了,我學習去認識隔音窗、氣密窗、鋁材;去認識原來電線也有老化的問題,也第一次知道T5 燈管,學習啥咪叫做E1V313的板材,學習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地板;還要知道啥咪是內焰爐、熱水器的運作方式,一直到了最近可是整天抱著馬桶和浴缸在研究。湯池、鑄鐵浴缸、壓克力浴缸;彈性水泥、洩水坡度、防水層,這間1/4預算的浴室,可是讓我傷透了腦筋。老天呀,別說蓋一間房子了,就只是中古屋翻修,就真的是一個可怕的大工程。

真的,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買馬桶",我才了解原來連一個馬桶都有這麼多的學問在裡面。包含他的燒陶技術、表面coating、沖水方式、、、巴拉巴拉的一堆,每一筆花錢要下單時,掙扎要買中上檔次、還是中等堪用的過程中,這兩、三個月真的深深的體會到,房事真不簡單,而且錢真的好重要喔!!有錢人可以用到好東西,真的沒甚麼了不起,但是窮人家,要挑到C/P值高,又想要在預算內用到好東西,那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每天我都在幻想,我好想中樂透喔,我要錢!!

好像離題了喔~~~~因為真的是預算的問題,所以一開始只有設定基礎工程的翻修。但是第二個頭大的問題又來了,就是小窩在13F,有規定的消防管線存在,偏偏這舊大樓樓高只有276cm,再扣掉管線,原來屋主用的超醜陋輕鋼架遮掩,就只剩下236cm左右的高度。喔~~~~~~身型修長如我,哈哈哈,怎麼可以忍受這樣泰山壓頂的感覺勒,當然是拆、拆、拆。那時候就開始和阿貝還有哈比一直討論天花板的問題,一開始我也屬意採用大家號稱的啥咪 [ LOFT 風格],讓他自在的外露,然後漆上和天花板一樣的顏色就好;可是就在我們仔細研究了那管線,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很納悶,為什麼別人家的管線,都是細細的,我家的就是這麼的"粗勇",是因為樓高怕水壓不足,所以就很粗嗎??一度我還懷疑那是不是糞管勒,沒事那麼粗做啥,真是讓我難以用油漆"修飾它的存在"。

後來思考了半天,還是決定花一些錢來修飾它們,因為原始的天花板是還有板模的痕跡,沒有抹平粉刷過,如果要將它們弄平再上漆也是一筆費用,乾脆就設計一些立體造型天花吧。其實重點是那一根、就是那一根、最大的那一根,他就是從客廳的正中央給他直挺挺的穿過去到臥室正中央,我想了想,不管我怎麼漆、怎麼掩飾,他還是會在我最愛的L型沙發的位置正上方穿心而過,所以我打算來一些原本計畫外的木作工程。

當決定要做一些最花錢的木作工程來修飾天花、電視主牆後冷氣孔還有主臥主牆偵測設備時,設計師就開始問我喜歡甚麼風格??我的天呀,我對設計可是一竅不通。雖然這段期間買了一些裝潢的書,哈比也借了我好幾本,也到處亂看雜誌,每一本都被我的小便條紙黏的到處都是。因為我看這個也不錯、那個也喜歡、別人這樣也很棒、那樣看起來也舒服呀。。。。。那我是要北歐極簡風?普普風?英式鄉村風?美式鄉村風?時尚感?低調奢華風??? @@~~~~

哇勒,我根本說不出所以然,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甚麼風是甚麼風呀 @@。最後我只好跟設計師說,原則:簡單、清爽、明亮、[超級通風],而且壁紙我的大忌就是千萬不要小碎花(這種號稱用是鄉村風的一種)。我說~~~唉呀唉呀,甚麼小碎花呀,娘死了,殺了我,看到我頭都暈了~~~~連設計師都覺得我這個"大男人",真的不是可以用女性思維去套用。

風格的結論就是,阿貝和哈比這兩位我心目中有設計品味的朋友認真的跟我說,管他甚麼風,就是自己舒服的風格就好,就是自己的風格。我也跟各位流浪婦女之家的會員先預告,保證是一種亂七八糟凱西風,也保證每一間房間都很通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