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工的第一天,當然是要表現的積極一點,和哈比比到工地去參觀並和設計師確認浴室採光窗的開孔位置。

一進屋內,哇哇哇,一陣驚訝,天花板都不見了耶,那我最最討厭的輕鋼架都拆了;相對的,那粗勇的消防管線,就大喇喇的晾在那裏囉。

DSC07867.JPG      

(拆屋的前兩天紀念照/客廳)

DSC07919.JPG  

  (輕鋼架都拆囉)

 DSC07935.JPG  

(今天去參觀時,連落地窗框都不見囉,地上還放滿泥做材料)

第一天下午1:30分左右,為了幫浴室的門改方位,強壯的台灣水電工在牆上開了一個洞,那震耳欲聾的聲音,停在馬路對面的小綠車上都可以聽的一清二楚,當然囉,根據管理員說法,隔天就被隔壁棟的歪果鄰居問候囉(不過我和哈比還真佩服那工人都沒有戴耳塞耶,我們三個人站在陽台上觀戰還關窗戶,都已經快聾掉了,而且當場塵土飛揚)。唉~~鄰居,抱歉囉,沒辦法,拆房子呀,請忍耐個兩三天,之後就會比較安靜了。管理員還很八卦的問我說,你拆了一面牆喔,你是有考量風水格局嗎?? 也是啦,那個洗臉檯設計不慎方便。。。。。真是"熱心的阿伯們呀 @@"

DSC07911.JPG   

(浴室的最後一眼)

DSC07923.JPG  

 (強壯的台灣拆除工人)

 DSC07924.JPG  

(從底下開始鑽動的SOP)

DSC07925.JPG  

 (強力工具)

 DSC07931.JPG  

(這就是今天看到的成果/原本左邊要挖兩條採光窗的,因為結構問題,變成一大片囉,不過隔間牆不見,新的門也出現了)

接下來就是檢視一下廚房。設計師本來可能要省工,正對面的牆面磁磚不拆直接貼上烤漆玻璃,不過今天一看,前後左右的磁磚都沒啦,哈哈哈。一定是沒說好,又多做一些工囉,反正到最後成品是ok就好囉 ^^

DSC07917.JPG   

(廚房天花板)

DSC07930.JPG  

 (老舊廚具移開後,發現毛胚的廚房還真的好小喔。) 

DSC07944.JPG  

  (這是今天離開的現況)

DSC07926.JPG  

  (中古的新家,就在其中一棟樓的13F)

DSC07928.JPG  

  (不是迷信,但在正式動工當天,還是不免俗的到當地的土地公廟拜拜,祈求工程期間一切順利、平安。完工之後,答應土地公公說再去謝謝祂的保佑 ^_^)

 

這幾天喔,我的流程進行到選冷氣期和選浴缸期。因為浴室的大小,限制了我想要的浴缸大小,想要的那一款目前缺貨中,還要等船期,次選的那一款偏偏又塞不下,所以今天只好繼續尋找合適的浴缸囉 >_<"。還有冷氣,光是一家Daikin 冷氣的型號,要看懂和比價,已經把我搞暈了。相信這兩天同事應該被我搞瘋掉,因為我一直請教她,偏偏她也不懂,哈哈哈,只能看我頭很大安慰我說,沒關係"馬桶期過了,現在至少進入了浴缸期了,有進展"。

希望接下來一切順利囉,阿貝要我勤勞的監工呢!!今天我就不敢偷懶,準時下班速速衝過去檢查拍照留存,在辦公室走廊上奔跑時,其實我還聽到老大故意在我背後清喉嚨勒,但是只能假裝沒聽到快閃呀,誰叫三分鐘前還故意到我座位問候我,我還尷尬的說,"我NB關機太早??太早下班??" 他自己還一直在對我笑說:[沒關係啦。] 默默的感謝他的放縱,雖然他不知道我趕著下班要幹嘛,但是我知道他是好人,就是個好人、只是個好人。。。。。

我才不管哩,這兩個月,沒有甚麼事情會比我的"房事"更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