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喜憨兒來抱怨說好久沒更新我的房事了,今天老大不在,應該可以默默的去監工吧。

可是~~~~就是因為那個浴缸,已經停工了一個半禮拜了,恨、也沒啥好監工的,但是的確,這幾天是依舊是為了房事給忙昏頭了,有好多材質、做法還是要不斷的確認、溝通;家具和家電也如火如荼的在選擇中,可把我這瘦小的猴子給忙翻了。人妖看照片說我更瘦了,這的確是事實。

話說,當初千挑萬選的買了KOHLER 的整套,但是就是獨缺那想要的浴缸,如果要等進口的船期,要到五月中才有貨;偏偏泥作工程進度就是到了浴缸,被百般催促下,竟然大膽的只用照片選上一個類似TOTO鑄鐵缸的國產壓克力缸,還要求廠商要加裝扶手。就在delay了兩天時,貨上禮拜送到工地,我一看到那扶手差點在工地就給他Orz..........怎麼照片上的角度,和實體差這麼多呀。真的驗證了「照片是可以騙人的」,也難怪哈比在事前要求我、浴缸一定要試躺、馬桶一定要試坐。

就這樣的,我開始跟衛浴廠商 negotiate 他的照片騙人,他也同意要再提供類似規格尺寸的讓我評估和更換,問題是洞都已經鑽了、選擇真的少之又少,這家設計師介紹的廠商反應的態度和效率,讓我打了一個超級大叉叉,200% 絕不推薦。只為了一個新扶手的樣品,又過了一個禮拜了,要我三催四請才又有動作,我還有尾款$7000還沒付、但是我已經整個不想付錢了。真的有時候不懂這些人到底在幹什麼?有看過這種業主說,「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跑高雄一趟、或直接去工廠看貨」,但是對方死都不願意,要把扶手樣品寄過來,從高雄寄到台南、可以寄了四天還寄不到;還是怕我去工廠看了,發現是鬼屋還是垃圾堆之類的。總之,下單前還希望我多跟他買免治馬桶、還是暖風機,我現在是整個想把浴缸砸到他店裡、甚至跟他說,老娘不做浴缸了、直接砌個湯屋!!還讓設計師虧我說,當初就一直建議用湯池,就沒有這讓自己氣炸的問題。

Anyway, 就為了廠商那個多贈送的扶手,驗證了「免費的最貴!」我那花我最多coco 12萬的浴室,就應該會毀在在兩根免費的浴缸扶手!!設計助理還給我風涼話說,「你怎麼這麼大膽,看照片就下單。」我氣炸了說,這還不是你們因為你們催促我說浴缸要進場了,讓我沒好好的去選擇。我用12萬買到這一個超大的教訓、而且是我天天會看到、用到、佔用面積最大、天天會不舒服的大敗筆!

但更令人髮指的是,就在等待浴缸的過程中,工程到今天為止,完全沒有進度,只有水電進場拉線,在星期一的下午,就在設計助理打來說「浴是磁磚缺貨」,我整個大爆發。在我schedule control 的職業病中,我狠狠的問「就兩個禮拜多以前確認的款式、還讓我選擇,現在跟我說缺貨,我真的不知道你們這些天兵在搞什麼??沒有庫存的產品還敢接客戶的單」~~~~這整個行為就跟我們部門的阿天業務一模一樣呀,單接了才要去搶別業務的庫存;但、問題是我更慘,我選的這塊木紋磁磚,全台灣缺貨??工廠還要排程去燒,我沒有花大錢選進口磁磚,因為我只選擇不要MIC的就好,台灣製的ok。就在工廠跟我說,要兩週時,我默默就想到避免黑心家具地雷原則的問他說:「兩週??這大陸貨嗎?」

這幾週,大大小小、很多狠多的瑣碎小事發生,進行到這裡,我已經整個沒辦法信任我的設計師。很多事情,我現在事必躬親,親自操刀。就連簡單到不行的玄關雙切開關、像春聯般的採光窗,都是我一再再的叮嚀下,還是犯下的錯誤。最近我只能說,我整個情緒管理大有問題,因為我每天都在電人、每天都在寄照片翻臉。除了煩自己的房事外、白天上班時間還要面對有時就period come 的大老闆和噁爛的祖國當官的,我承認我最近脾氣不好,我也在心裡默默的後悔我買了房來整到自己,尤其時當我對於一屁股的房貸和沒有未來、沒有期待的、不看好的工作時,我對房貸資金來源開始感到恐慌,我承認,我心裡有後悔,不知道房事對我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但是面對設計師,我還是儘量壓抑我的脾氣,只用email 和照片狂電他們。他還在滿心歡喜說,完工了要去我家煮咖哩給大家吃,也證明他說他的廚藝不是只是在唬爛。我也只是笑笑,因為房子都拆了,這階段我還不想翻臉。完工後來我家煮咖哩喔?門都沒有!!

設計師還皮皮跟我說,業主這階段看到自己的家被拆的亂七八糟,心裡都會很緊張和情緒不好。

我也希望這只是個過程。每天說服自己「關關難過、關關過。」但是我還是心服氣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