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工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壓抑的情緒,終於在那一顆浴室排水孔引爆了。

認識凱西寶寶的人都知道,只要好好講、好好溝通,用有專業知識的方法,都可以溝通良良;但是如果一昧的要用呼攏、耍白痴和把凱西寶寶當呆瓜的,那就是自己來踩地雷了。話說就是上禮拜五下午,凱西還是很良好關係的趁下班送了一個小小禮物給設計輸家美眉當三歲的生日禮物,想說之前的衝突、大話,都可以算了,再讓接下的工程再順順的走。原訂5/20完工的日期,凱西寶寶也好聲好氣的請大話設計輸不要因為面子問題再吹噓了,給一個合理的完工日,讓我可以安排接下來schedule,要和房東談延期、搬家、入厝party 的邀約。

設計助理也說在星期六會跟木工師傅進場去確認木工施作的部份。但是不放心的凱西,在星期五,還是再三的叮嚀助理明天要去注意他大話老闆說的管道間瓷磚平整度的issue還有浴室排水孔位置的問題、以及浴缸墩邊緣積水排除的狀況預防;因為凱西寶寶在不情願的狀況、未被事前告知下接受了浴室地面水平提升的結果,還有已經對浴缸安裝和地面高度已經滿心不爽但耐住的"又"被強迫的接受了這樣的結果。到了星期一,助理打來說,排水孔根據「一般」的做法90%是被安排在洗臉台下方。

我回問說,那浴缸區域不小心濺出來的水呢?莫非要流過我的馬桶、流過我大半間浴室,才能流到我的洗手台下方?那我整間浴室不就不能像以前在美國房間的浴室在馬桶周維鋪上可愛的QQ地毯了??什麼??!!

而且我還再三確認拆除之前的照片,原先在洗手台下就有一個排水孔,在浴缸旁邊也有一個排水孔,但是設計師又(AGAIN!!) 未在事先告知的情況下,擅自封掉了浴缸旁的那一個。我當下只認為他是腦殘嗎??浴室裡面最會有水的地方,不就是浴缸周圍,為何反向操作勒?我整個不解,跟浴缸水龍頭位置事件一樣,我心中OS "正常人會這樣思考嗎??"跟助理說明了狀況,菜鳥他也無解,只一直再思考要怎麼"改善"。我花了十分鐘解釋,我累斃了,因為覺得跟天兵講話,他只會說我懂我懂,但是他沒有解決root cause方法呀!! 十分鐘後,大話設計輸打來了,第一句就問我說「O小姐,有什麼問題嗎?」我已經很不耐煩的說「我已經把狀況全部說明了,我還要再講一次嗎?」認識凱西寶寶的人又都知道,凱西是個沒有耐心的人,麻煩的話不喜歡講太多次,因為之前其實已經跟設計輸還有助理各講過ㄧ次了,還要我再講,是找死嗎??

耐著脾氣又再講了一次,接下來他又開始呼巄我囉,說一個浴室有兩個排水孔會造成洩水問題,我OS已經說"莊孝维,我現在租房子的地方就有兩個排水孔,只要洩水坡度有做好,哪有這種問題!!"然後又說,90%的人都開孔在洗臉台下方,我說那就不符合使用的方便性呀,我洗臉就不會亂噴呀,我就不能當那10%嗎??

 

然後大話設計輸竟然說到了mobile01裡面我曾經看過別人也因為一句話而大爆發的同一句話,就是-------「師傅看的點和屋主的點是不一樣的呀」!!對!!就是這同一句話,讓別人大爆炸,也讓我快爆了!!然後他又說,我之前又沒告訴他「排水孔要做在哪裡?也沒說我要乾溼分離??」

那時你懂的,凱西滿到喉嚨了。。。。我回他說"你們號稱當設計師的如果都不會幫客人著想,那設計師是做什麼用的?而且我雖然安裝了浴缸,並不代表我不要乾溼分離呀。我幾百次講過我要用浴簾,因為我討厭缸上拉門,我浴缸旁邊的馬桶都特地留了插座要裝免治馬桶,這是你和助理都知道的事情,請問你覺得洗個澡、插座就在旁邊被噴水,是很合理的嗎?"其實說穿了,就是防水層已經做好ㄌ了,他死都不願意再改,造成他自己的成本增加,就用一貫的技倆履次在543,最後竟然一句台語「抱歉,沒辦法改。」然候掛我電話。是掛我電話ㄛ!!

 

真的是爆點了,浴室磁磚都還沒貼,跟我說不能改,真的是想騙愚笨的客戶。回到停車場,我越想越氣又想到阿貝說他以前也寫過存證信函中止合約,就發了一封簡訊給大話設計輸和助理寫著「如果什麼細節都要客戶自己想、還要提醒設計師該怎麼做,那真不知道還要設計師做什麼?客戶自己找工班就好了。我等會會準備信函。」機車的凱西還故意不寫"存證信函",因為他們之前已經兩、三次收過我正式的、非常不爽的"溝通"email (留證據用),應該習慣了,應該會想說蕭查某又在吵啥的信了吧。沒想到這些俗辣,自己看到"信函"兩字,就自己馬上想到是存證信函(應該以前也被其他客戶修理過吧),就開始狂打電話給我,但是我已經不想接了。因為我正在請教阿貝還有小兔的工地主任,應該怎麼辦??

阿貝說,敲掉重做或把原來的孔再挖回來都可以,但是我自己要承擔的風險就是後續防水沒做好,造成漏水的問題,而且萬一洩水坡度沒處理好,積水。除非整間浴室防水全部敲掉重做才能把風險降到最低,但是可能完工日期遙遙無期了吧。這過程中,設計輸和助理的電話一直響,我就是火了不想接。他們繼續發簡訊說「可以改,你要不要改??」人就是真的犯賤,好好講、好好溝通都不要,就要用屁話搪塞、543來騙客戶,等到每次客戶真正被惹毛以後,他們才又要妥協。

 

但是和阿貝理性的說明,還有使用狀況的分析過後,我想根據這種水準的設計師,絕對不可能整間浴室敲掉重做防水,一定只會挖原先孔洞的部份,再補上防水,這樣應該就會有風險了,我可不想樓下的來敲我的門。最後又想到遙遙無期的完工日和無止境可能又會遇到更被擺爛的事件,凱西又被妥協的告訴助理說,不改了,反正只想跟你們這些人的噩夢快點結束!!!最好是5/30給我結束,我不想再看到你們。

然後內心很ㄎㄟˊ 很ㄎㄟˊ的凱西,就為了那個一開門就會看到的排水孔,心裡就是很ㄎㄟˊ。ㄎㄟˊ 到我心中想著,如果有能力,三年後我就把這房子賣掉!!我不要再看到。為了彌補這很不舒服的感覺,我跟竹北姐姊說,你送我的入厝禮物,就是我們兩個去挑一個很漂亮的貼紙,就把這排水孔貼住,不使用!!反正我就回到美國生活,過著沒有排水孔的日子,還把浴室鋪地毯。昨晚到工地看到那個最最廉價的排水孔,就想說,要趁地磚鋪上之前,要快去買一個可以接受的、美觀一點的排水孔。為了這個排水孔,你們一定覺得不可思議,我今天中午請假一個小時,跑了五間水電行,連B&Q都去了也沒,終於透過KOHLER阿天業務,買到了可以接受的排水孔,彌補"開門見醜孔"的ㄎㄟˊ,舒緩自己一點情緒。

至於昨天跟哈比聊完,我說我一定要寫存證信函,因為我必須為我這兩個月受的氣找到一個發洩的出口。但是阿貝問我寫了沒?我研究了一個晚上的存證信函寫法,我說,我找不到點呀!!莫非要寫「未經業主同意,擅自封掉其中一個排水孔,造成使用不便」來說明人、事、時、地、物,但是求償呢?我要求償什麼?不付尾款?還是說驗收規格和報價單不一樣,所以不付款??阿貝笑說,你要求償的就是「一口氣!!」對呀,就是那一口被當成一般笨蛋的氣。翻修裝潢戰鬥日記,走到現在的狀況就是,這兩天我要去他們公司討論更衣室天花板木作的問題,我直接跟助理說,你老闆不在時我在去,因為我不想看到他!!一個不老實、不尊重他人、又愛說大話的40歲男人,是我的大忌!!

PS。照片就是今天NT$150元的成果,唯一能讓自己高漲的情緒降低10%的。。。就是長這樣。

 

20110518146.JPG 通常設計輸會配的便宜貨,蟑螂、臭味通通來。

  DSC01451.jpg    自己花$150元換來的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