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Mobile01 的回應。真的是因為心有戚戚焉,才寫下了~~~~~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60&t=2170910&p=5#28184937#28184937

年初在台南東區買了一間室內17坪的屋況不錯、完全未裝潢的中古小房。簽約前也是在mobile01和各網站、blog爬文爬的超認真的、也買了很多書來 學習知識和請教專業人士。因為朋友們過去的裝潢經驗中,完全都沒有任何推荐的設計師,就算是百萬以上的裝潢,大家都還是一肚子火的經驗。經過了幾家裝潢公 司的比較,用43萬的預算(不含家具、家電、衛浴設備)來進行中古屋全套翻修。我知道我的預算不多,所以一定要花錢花在刀口上。

簽約後、從四月初開工到現在,完全對樓主的寫的內容整個心有戚戚焉。現在我還在噩夢當中,而且還不知道何時才能結束。有聽從各版友的建議在合約、報價單、 圖面能詳細的都儘量詳細了,也一直要求一定要在木作進場之前完成3D圖面。因為工期預計兩個月,所以很多事情都是邊討論、邊進行。但是到現在 (5/27),整體進度只到達木作結構完成。

噩夢到現在還繼續中,雖然不敢說自己是非常認真的業主,但是我相信我已經算是認真了,每天下班後都會到工地檢查一天的成果,如果白天有空還會到工地送送飲 料給工班。相信我自己到工地走動的頻率比設計師高太多了。和設計師在這一個多月爭執的過程中,真的深深體悟到「遇到好的、有責任的設計師就帶業主上天堂; 遇到濫的、說大話的設計師就是讓業主在地獄中打滾,但是業主卻要自力救濟的努力從地獄中往上爬!」

一開始還為了這小房子的翻修認真的紀錄寫下部落格週記要分享給朋友們,但是進行到現在,已經連拍照都不想拍了,因為發現自己的部落格裡全是抱怨文。去採買 衛浴用品、家具時,廠商都無奈的跟我說,這是大部分的業主幾乎都會遇到的設計師惡夢,所以我的也不算什麼了、安慰我看開一點。

設計師這一行真的是良莠不齊,而且市面上太多太多半桶水的設計師,毫無專業度可言,就出來接案。設計師的大話過程前、過程中實在聽太多太多了,也已經不再信任。

不過,文末還是要在這裡誠心的祝福有裝潢、翻修房屋需求的業主,真的要好好認真的從很多蛛絲馬跡中去挑到一位「合適的、合理的、有責任和良心的」設計師再簽約,然後真正享受開心買新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