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才和我家老大聊到設計師連油漆都偷工減料的事情時,我就說"世界上這些黑心鬼喔,都會有現世報的啦!"

沒想到我家老大回答我說,"就只有無能為力的人,才會這樣對自己說。那些黑心的人,還不是都活得好好的。像王X曾啦,還不是在美國吃香喝辣,受害者在台灣苦哈哈的。怎麼報??" 我突然覺得悶喔。

以前記得有看過翻譯的一本心理學的書,說人很奇怪,看到一些看起來就好欺負的人時,如果你沒有跟著大家去欺負他,反倒會對不起自己的內心;因為他就是等著被欺負呀,而且你沒有欺負他,他還會覺得你怎麼不正常??。當時我覺得,這是甚麼變態理論呀???但是這些年來,看了很多事情、遇到很多人、經歷很多事,發現,當人如果不自救,就連老天爺也不會幫你。難怪古人說,天助自助者也。

今天心情比較平靜了,球丟出去了,就等對方回應。前兩天,就一直在想說,大話設計師,到底是我倒楣遇到了你,還是你倒楣,夜路走多了,這次就遇到我這個鬼。

中午大話設計師助理打來,說收到了市政府公文,還是提出了我不能接受的解決方案。其實老實說,一開始好好的講,說不定我還會心軟就用一人一半把"[卡門事件]"給解決了,但是現在喔,你要送我一扇門,我看連門都沒有了喔。

上禮拜真的是有給他氣炸了,想到阿貝之前說的找消保官,就決定打電話去消保會詢問,志工就建議我線上申訴留個案底。


  

今天中午和大話設計師的助理講電話我都小心翼翼的用詞,不帶任何情續、也不承諾任何他的爛建議方案 (說要把玄關磁磚拆掉往下挖再鋪上地板、但會有段差),因為我想說他會不會來個電話錄音,我現在已經搞得自己神經兮兮,腦神經衰弱的疑心病。我只有回答,你們下午再多想想看,明明就是你們怠職沒發現這天大的錯誤在先,竟然看准我入住時間的壓力要強逼我再次追加預算換一口大門。要不就是回覆說:「門我幫你拆了,把地板撲滿,然後們自己找廠商解決。」什麼跟什麼呀!!

其實中午我會接電話,是以為他們已經接到存證信函了,結果不是,是申訴公文。害我還打去郵局問,怎麼那麼慢呀??已經寄了一天了,從仁德鄉後壁厝郵局寄到仁德交流道,要這麼久??今天第一次的、也是唯一的一次電話溝通中我還是跟以往一樣的請大話設計師 "正式的提出解決方法"。掛上電話那一剎那,心裡還偷笑說,下午你們還會被捕一槍。突然我就有點變態的想看好戲,想知道他們會怎麼再耍賴,因為針對我的申訴書,他們還說從沒有要對我追加款項這一事,還說上周大話設計師和我的的電話,有一直要提出方案,但是雙方卻落於在爭執。我就回他,你把門拆了,然後叫我自己去找廠商解決,那是追加我的預算款項呀,不是嗎??而且你家老闆是有提出甚麼像樣的方案??簡訊有收到呀,只是我不願意接受那兩個不合情合理的方案。結果助理根本就招架不住。等到現在喔,八點ㄌ,大話設計師也不出面。遜咖~~~~~

那自問自答,對方可不可以拒收存證信函?當然是可以,是雙掛號的,所以有記錄。但是我已經盡到告知的義務了,如果他連收都不收,那裏面我怎麼亂寫,他都不知道,對他更不利呀,連反駁的機會都沒有。)

(老實說下面這五頁、附件六頁的存證信函讓我超有成就感的~~~~哈哈,剛剛才發現連郵局的人員都寫錯總頁數、比我烏龍。在此我要感謝阿貝的提點,怎麼書寫、怎麼抓重點,事成之後,應該在開pa 時請個鋼管女郎表演一下感謝阿貝的戲碼;再加上自己努力上網爬文,用了半天的時間、死掉一百萬腦細胞回憶每一次不愉快的過程,還要沙盤推演、自問自答讓對方攻不破,完成人生第一份存證信函 ^_^。)

存證信函  

今天下午3:30了,對方都沒有再針對第二槍的存證信函回應。看樣子應該是徹底擺爛了,遇到蟑螂,唉~~~~我是必須要自己收尾工程,我也認了,這也是原先最壞的打算了,所以我沒有煩躁,就默默的開始安排後續的事情。其實我覺得老天爺還是幫我的,當我在微微的懊惱自己剩下的談判籌碼太少的上個星期四,因為愚蠢的我已經準時的支付了90%的合約款項,還被阿貝唸說怎麼前付的那麼快 (OS: 我就說我太乖都按照合約走呀,太單純),結果星期五在沒通知的情況下、也還沒徹底確認細節的階段,冷氣工人就默默的進場裝好了,而且因為機型年份的爭議,我還沒付款,所以我手上的談判的籌碼馬上倍增。

剛剛下班去工地,另外約一個承包我系統衣櫃的設計師,願意幫我收尾一些小事,到浴室去查看檯面的狀況,他笑笑的對我說,還好還好,整間房子都是細項,除了被強逼得追加的換大門「卡門事件」比較麻煩,我也比較鬆了一口氣。自己下樓在信箱收到了申訴書的副本,打開一看後面的附件消費者保護法的條文,我暗暗的笑了。現在的消費者,不是那麼好欺負的了~~~~但是前提是,消費者,你要懂得怎麼維護自己的權益。不過想到上禮拜和消保會志工聊天時,他說最近案子超多呀,都是起雲劑,怕耽擱到我的案件,不過因為我押日期說我有6/20入住的時間壓力,沒想到這次政府的動作還挺令人訝異的快呢!!

接下來水電收尾連絡好KOHLER的廠商幫我找師傅,希望不要出包,應該不會,世界上還是有好人的,雖然他是阿天業務。因為我浴室格局有變,所以特別再打給之前的水電工,他也願意接工來做說幫我收尾(畢竟我家線路怎麼跑、電燈開關還有一些要調整,另外管路埋的位子他最清楚、當初還有特別叮嚀安裝面盆檯面打牆時要小心排水管位置別打穿)。結果電話卻變成是他在抱怨給我聽,原來是他跟設計師配合的幾個案子也都很不順,他還被設計師無理的扣工資,也是滿肚子不爽。他跟我說業主和他之間溝通都沒啥問題,但是多了一個含糊不清的設計師,就是全部問題的根源,其中大話設計師至少兩、三個以上的案子的業主也都對他抱怨過,也是滿肚子苦水和追加的問題、付款的不甘願。聽著聽著,我在電話中、但是我心裡默默的又笑了。

因為我不要再抱怨了、抱怨不能解決問題,我只想解決事情、跳脫那可怕的情緒、喋喋不休的抱怨。而且~~~~~~,我已經跳脫了!!

星期六已經安排來清潔囉,這禮拜會很忙收尾,要在清潔前把重要的項目先完工。但很快的,我就可以開pa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